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好無雷] 殺客同萌 刺蝟優雅
Sep 23rd 2013, 01:54, by ligar

作者ligar ( 影-小美女時鐘)

看板movie

標題[好無雷] 殺客同萌 刺蝟優雅

時間Mon Sep 23 01:54:07 2013

http://www.impawards.com/2011/posters/sucker_punch_ver9_xxlg.jpg 海報
2013 09 20 殺客同萌 / Sucker Punch   洋娃娃,小甜荳,火箭女,金髮女孩與黑琥珀。導演查克史奈德 ,故事帶有層次感,有一種嚴謹的並思慮周全的邏輯在劇本的架構中 ,並且導演還放入了大量的令他著迷的元素,女孩、格鬥與戰鬥、黑 暗褐色復古感加女孩扮裝的美術設定,還有一場場不同風味的戰鬥, 有日式武士,歐洲的惡龍跟戰爭場面,甚至連科技感機器人也稍為帶 到。對於劇本的琢磨跟電影的呈現,這部片讓我聯想到諾蘭導演的 《全面啟動》。同樣有多層次的世界、層層相扣,有種迷人值得探究 的邏輯與細節在裡頭。這部片做為一個導演想描繪的故事,我覺得它 的完成度很高,呈現也很好,美術設定與風格,音樂或視覺效果也都 很迷人。但是在一部電影的影響力或感染力來說,我覺得輸《全面啟動》 一些層次。我思索差別的地方在哪邊,提出的答案是,在人的情感描 述上有一段差距。《全面啟動》在型式、設定與呈現方面都很到位, 但是故事的重心落在了男主角與死去的太太的感情,跟家人的感情, 這樣的情感是很厚重有溫度的。而《殺客同萌》利用了這樣的層次結 構與設定,滿足了導演想要呈現的美學與元素,讓這些元素可以還算 不違和的共同存在於這部電影中。但是在幾個女孩之間的情感營造卻 較弱,除了小甜荳與火箭女是姊妹,其他幾個人的關係,缺少了羈絆 的存在,也讓電影的份量略顯不足。   女主角是艾蜜莉布朗寧,一個我滿喜歡的女演員。在演這部電影 時還在少女的階段,介於女孩與與人之間,是迷人的地方。雖然她的 臉蛋隨著年紀長大,好像有一點方。不過還是有一種美麗跟迷人的感 覺。我喜歡2004年《波特萊爾的冒險》中的小蘿莉紫兒,與《殺客同萌》 同年2011年《陪睡美人》的電影太隱晦,雖然很漂亮但讓我想睡覺.. 還在等待她的新作品上映。另外我比較喜歡原先有在傳的片名 《美少女夢攻場》。萌這個字畢竟還是日本很明確的一個文化,在台 灣萌這個字其實不普及。 http://ext.pimg.tw/lostsilence/fd4f9b09e3e9111d2069622faf56d984.jpg 海報
2013 09 22 刺蝟優雅 / Le herisson   法國的電影,小說的改編。聰明快要滿十二歲的女孩芭洛瑪 ,思想成熟清晰有主見,或是說挺中二的.. 打算在十二歲生日當 天結束自己的生命。她說死亡並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死的時候 在做什麼事情。她還打算在死前完成一部她的電影,拿著她的8 厘米攝影機,精準的記錄著她眼裡這個無奈的世界。   小芭洛瑪發現了她們這棟高級公寓的門房,婦人荷妮,並不 如她所表現的那麼帶刺。荷妮很喜歡看書,沒有人知道她有一個 滿滿放滿了書的小房間,不知道她的貓咪列夫,是以她喜愛的作 家列夫˙托爾斯泰來命名。荷妮她說,我是個門房,我很矮、很 胖、兩支腿像象腿一般腫,而且常常一大清早,我就被自己的口 臭給弄得不大開心。陪我過日子的,只有一隻胖懶貓。我絕對不 笨,我很貧窮;長久以來,我不引人注目,也盡量不引人注目, 我也不對任何人有什麼重要性。我很有禮貌,但並不是友善的那 種。人們不喜歡我,但會容忍我,因為我的言行、我的一切,完 美地符合了他們心目中對門房的預期。   有天,樓上搬來了新的房客,日本人小津先生。他文質彬彬 優雅有內涵,跟芭洛瑪相談甚歡,他也發現了荷妮的不同。他們 第一次見面時偶然的對話中提到,?幸福人家彼此都類似,不幸人 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出自於列夫˙托爾斯泰的小說《安娜˙卡列尼娜》 。小津先生的出現,讓芭洛瑪與荷妮的生活都產生了變化,尤其 在荷妮身上。這是個聰慧優雅的故事,讓人好奇隨著芭洛瑪的生 日一天一天逼近,她是否真的會如她所說的,勇敢的迎向死亡。 此外雖然是部法國電影,不過步調節奏其實跟美國的電影滿相近 的。我實在不太知道該怎麼去描述這部電影,不過它會在心中, 待在一個安靜的角落,記得存在著這個優雅的故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90.232

jrico:我是很後來才看這部,當初看到這片名還有海報,以為是女角賣萌 09/23 02:15

jrico:的片子,所以沒有興趣,後來看了才知道,完全不是這一回事XD 09/23 02: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tnbseh26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