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西區 法樂淇。沙拉吧很棒的法式餐廳
Dec 2nd 2013, 18:12, by Pengugu

作者Pengugu (咕咕咕)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西區 法樂淇。沙拉吧很棒的法式餐廳

時間Mon Dec 2 18:12:11 2013

餐廳名稱:法樂淇 消費時間:2013年/11月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459號3F (廣三SOGO) 電話:04-23282718 營業時間:11: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約500~600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炙燒鯷魚奶醬厚片美國牛肋排、美國沙朗牛排布地根紅酒汁 圖文網誌版:http://ppt.cc/bVzl 在台北小有名氣的法樂淇也展店到台中了, 雖然在網路上對它午餐牛排評價兩極 賭性堅強的我還是冒險在重要日子嚐試XD 法樂淇有那麼多家分店,但意外的是竟然還沒有官網 台中店開在廣三SOGO的3F,分為咖啡輕食區和餐廳兩個部分。 前面Snack cafe還蠻吸引我的,輕食價格還好、蛋糕有點小貴 不過用餐環境感覺不錯,會想找機會來造訪 由於餐廳內沒有洗手間,要特地繞到外面, 所以在走道有安置一個洗手台讓客人用餐前洗手,十分貼心 餐廳不如前面輕食區光線明亮,較為低調且有氣氛 雖然當天是平日,12點半時位子卻幾乎坐滿, 這是2點半要離開前拍的~人少了許多 桌面配置是一般西餐廳的樣子,放有調味料和奶油 原本我把包包隨意放地上,服務生很快的便拿了籃子過來 法樂淇的商業午餐在網路上許多人推薦超值, 看了菜單覺得以法式餐廳而言的確不貴 商午的用餐型態是一份主餐包含麵包、自助沙拉吧、湯, 若需要甜點和飲料則再加80元 湯和甜點都有許多選擇,而主餐的價格約400~600左右 另外還夾了一張紙,有開胃菜可單點。 【自助沙拉吧】 熱愛沙拉的我對法樂淇的自助沙拉吧十分期待,點完菜後便迫不急待的去排隊 各種蔬菜的賣相都不錯,看起來頗新鮮,種類有十來種 連醬汁和調味料都有這麼多選擇, 很多人看起來都很認真的考慮要選什麼 (所以排隊才這麼慢嗎...) 這天嚐試了三種醬汁,覺得都還不錯 紅酒醋: 很基本的醬汁,只要加一點就能幫生菜提味不少 法式沙拉醬: 最推薦這個! 鹹香奶味帶點酸感,適合重口味的人 柳橙醬: 果香味酸甜爽口,女生應該都會喜歡這款 【帕瑪森起司】 大大一盆~~一定會讓起司控瘋狂吧! 記得藍洞義式料理也有一大盆帕馬森起司 簡介寫著帕瑪斯起司是最高級的粒質硬起司,需要2~3年發酵成熟 只要加一些,就可替料理的層次增添不少風味 最後拿了幾樣喜歡的蔬菜,每種都很新鮮~口感鮮脆且水分飽足 尤其是蘿蔓生菜特別好吃! 【烤法國圓麵包】 烤得十分硬脆,可以抹奶油吃~那奶油的奶味很濃厚 【法式焗洋蔥湯】 洋蔥燉煮的湯甜味十足,加上一層起司焗烤味道很濃郁! 【藍貽貝羅勒番茄湯】 番茄湯則沒有我想像中的那樣酸,反而是清甜口感 羅勒特殊香氣也是淡淡的而已。 驚喜的是小小湯碗裡就放了三個藍貽貝~真是大方! 【香料蘑菇蝦仁】 $179(印象中的價格) 其實這盤一百多反而讓我覺得貴XD 因為份量不多 但蝦子和蘑菇都很飽滿,炒得十分入味、香氣很足。 【炙燒鯷魚奶醬厚片美國牛肋排】 $455 至此我對法樂淇前菜的印象都十分良好,關鍵就在評價兩極的主餐牛排 上桌時我愣了一下,這大概是遇過配菜最低調的排餐擺盤... 跟菜單上華麗的照片也差太多吧XD 點餐時告知要五分熟,服務生有提醒這樣牛排帶筋口感會較明顯 牛排切開看起來熟度跟想像中的差不多,是漂亮的粉紅色帶些微血水 食用後覺得比五分還熟些,但我覺得是合格的,筋也不會難入口 特別的是上頭的鯷魚奶醬,那鮮味讓人有不知道是吃牛排或魚排的錯覺 我覺得是頗有趣的搭配~ 【美國沙朗牛排布地根紅酒汁】 $525 這道沙朗牛排的肉質我覺得還算鮮嫩 相比上一道沒有液態醬汁,這份有紅酒醬汁反而吃得較習慣。 個人認為這兩份主餐其實沒有負評說的那麼糟, 和台中其它價位相仿的餐廳水準也差不多 至少牛排火侯控制的還蠻正常,大概是已開幕一段時間品質有比較穩定吧? 而調味和肉質二者都可說是不錯,價位也合理 【烘熔岩巧克力佐覆盆子醬】 這樣的擺盤才有法式餐廳賞心悅目的感覺~如果主餐也這樣就好了 烘熔岩巧克力是現做的要等約15分鐘左右, 用完主餐後服務生會來詢問是否要準備上甜點 這甜點口感輕巧鬆軟,不像布朗尼的綿密扎實 但配上酸酸的覆盆子醬卻更不會有負擔,當飯後甜點十分適合。 飲料我選了熱四果紅茶,茶包泡的就有點差強人意,順便的也就忘了拍... 這一頓法樂淇商業午餐吃下來也花了兩小時,過程中感覺十分愉快 雖然服務人員不斷穿梭感覺有點匆忙, 但可以感受到他們有認真照顧每桌客人 我湯喝比較慢,服務生還特地來關心並馬上去替我換一碗熱的來 一份套餐加服務費後約五百多, 同價位的牛排我比較常去的是紅敞精廚和皮耶小館 這兩家我覺得牛排都不錯, 不過法樂淇的沙拉吧真的優質~是很吸引人的優勢 但如果主菜擺盤和飲料能稍微改進就更完美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3.113 Pengugu: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12/02 18: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tnbseh26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