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心得]一位26歲平凡轉職者三個月求職菁華Final-2
Jul 31st 2013, 22:36, by zzahoward

作者zzahoward (Cheshire Cat)

看板Salary

標題Re: [心得]一位26歲平凡轉職者三個月求職菁華Final-2

時間Wed Jul 31 22:36:13 2013

認真的看完您的面試經驗,確實是很豐富,不過有幾點不太贊同 1.你爽約這件事情我覺得非常非常不ok,首先是你根本沒有別的事情,純粹因為爽而爽約 別人主管可能為了跟你安排面試而推遲了某個會議,幫你安排的人說不定還會被主管薛 一頓。假如今天是不可抗力因素倒也還好,問題是你處理方式非常不好 2.我覺得沒工作的時候反而更不能放鬆,一樣要保持正常作息時間,甚至包括周末。也不 能讓自己過得太爽,頹廢無憂無慮的生活很容易讓人陷在那邊。 3.我覺得你學歷算平均之上,看你的ID年齡應該也是跟我同年,為什麼我覺得你的方向一 直找錯,有點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想要的和去面試的都有所矛盾,不知道是事前沒做 功課還是純粹想增加面試經驗值。 你的背景和我差不多,我高中是台北植物園男校畢,貓空大學學士。 因為不喜歡念書加上當時家裡有點事情,有機會念研究所可是沒念就去當兵了。 當兵退伍前因為也沒甚麼方向,學歷也不是頂好,我的英文底子也不太足(第一次考多譯 只有5xx,不過追加報名兩周狂K猛讀之後進步到885還890我忘記了),所以只好去丟銀行 的履歷招考,一共有三家銀行錄取,兩家為民營待遇前幾名一般職員,一家為某外商銀行 的理專(這家開給我超高底薪45KUP),對理專沒興趣所以就本土民營挑一家保守的。 做了一年後開始感到徬徨,每天不太需要用腦袋去思考的工作做不太下去,於是開始丟履 歷的日子。一開始因為我都丟外商,所以幾乎都沒有面試機會,接著慢慢找本土有品牌的 大公司丟,有應徵上幾家EX 萬海 HTC之類的...不過後者當時股價腰斬兩次了,所以對方 說人事凍結可能要我等等,現在回頭去看只能說好險。 不過雖然我一直沒找到,心理也很急,不過我不太願意往下找,銀行上下班時間算準時, 薪水不高可是好歹第一年年薪也有500k以上,一些小公司根本出不起。於是中間我稍微整 理一下心態重新出發(某板還有我那時後轉職的文章,希望不要有人來認親)。一些陰錯陽 差還有高中拜把同學的介紹我進入了目前工作的歐商,薪水沒頂高,不過明後年破百沒問 題,上班不用早於九點,下班幾乎不會晚於七點。目前公司35歲以下的員工我學歷最低, 其它都是台清交碩士or留洋碩士。我要表達的是,我學歷不怎樣,英文爛到有剩靠著技巧 考出個中上的多譯成績也是可以進入外商。我面試也都超誠實,承認自己英文很爛,大學 很混有一個學期幾乎快飛不過去了。不過我只要有約面試,甚至我在確定錄取這個工作後 ,有另外一個早就約好的小公司我依然去赴約。因為我覺得這是對每個願意給我機會的人 們一種尊重。 所以一般學士還是有機會進外商的,我的兩粒在下面,所以絕對不是靠美色,其他條件我 想路上很多人都比我好,希望大家都找到理想工作。 ps.敝公司目前有個於台灣工作兩年後外派北美/日/澳/歐三年的新人培訓計畫,敝公司在 財星500大之內,全世界都有據點。出國的期間是當地local hire,並不是由台灣分公 司出錢。以我認識的兩位培訓計畫人員,派駐地是澳洲,年薪換算台幣大概是250萬多 一些(包含租房子費用)。薪水不是非常好,可是我覺得這機會絕對比打工旅遊好上100 倍。條件是必須為台清交(政)研究所應屆畢業or工作一年內,政大因為沒有前例,可 是有學弟妹對於自己的邏輯/數理/外語能力有信心我也可以嘗試推薦看看,研究所是 公司開的條件,不是我開的。有意願的話站內信,政大的學弟妹可能會有比較多限制. ...不過我盡量替各位從人資那邊了解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1.217

shoppinglin:用什麼打變成左右對齊有點難閱讀 07/31 22:4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tnbseh26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