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討論] 跟同『姓』交往
Oct 8th 2013, 12:39, by AAATP

作者AAATP (我老婆超級棒!)

站內Boy-Girl

標題Re: [討論] 跟同『姓』交往

時間Tue Oct 8 12:39:23 2013

※ 引述《ccnoire (熱愛生活 >///<)》之銘言: : 本來以為同姓是好事的說 Orz 省了一個困擾.. : 因為我是長房獨女 大概從我國中開始 家裡長輩就開始灌輸 : 以後至少生一個男生跟家裡姓 否則我老爸就算『絕後』了 = =||| : 結果 現在卻... 冏 : 版上有人也是跟同姓交往嘛 : 遇到傳統的老人家反對 都怎麼處理呢? Orz : → harpe:你姓啥??很稀有的姓嗎 10/07 19:36 : ㄜ 應該沒到稀有吧 → 江  : 也是這次才知道連汪也不行 這什麼詭異規則...? : 推 HydeTseng:洪、江、翁、方、龔、汪,屬宋代六桂宗親,後代不通婚 10/07 19:41 你好,居然在這種版碰到同宗啊!敝姓洪! 論起來我們是「六桂宗親」啊!您未婚應該比我小吧,就稱你一聲「大妹」吧! ....看我這樣裝熟你會不會很想打我? 拜託,宗親堂號這種事以前還說得通,現代人交通便利,不同姓可能血緣還比較近! 像我,姓洪,以前剛上班的時候別人都問我是不是彰化人,後來才知道原來彰化洪家 是大姓....拜託,那個彰化洪家是漳州來的,跟我們六桂宗親不同掛啦!題外話, 我家牌位上面還有「翁山」二字,大妹如果堂號「濟陽」,那我們就真的是遠親了! 回過頭來講,不同姓可能血緣還比較近,因為你根本無從得知母系的親屬狀況,所以 現代人講同姓不婚是很莫名其妙的! 最後,勸你先搞清楚老人家的基本觀念和權力大小,如果是「基本教義」型的,沒啥 好解釋,如果你爸媽根本不管上一輩的意見,就當他耳邊風吧,婚後少去拜訪省得耳 根清靜,但是如果老爸唯奶奶意見是聽,你還是早點跟對方say goodbye吧~~老一輩的 應該沒有「開明型」的,不然認真查一下上下幾代的來歷就知道了,說不定人家祖上 根本是被領養的? 廢話真不少,能成的話記得給你大哥我寄張帖子來! -- 畫堂春 2003/3/27 東君無力護嬌芳,春泥猶帶殘香。 無情驟雨妒鴛鴦,盡落瀟湘。 新綠欲吐無計,絳紅不待誰傷? 倚闌聽水望斜陽,縈損柔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215.50 ※ 編輯: AAATP 來自: 60.250.215.50 (10/08 12:4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tnbseh26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