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是否有時必須用一些小謊來避免爭吵
Sep 15th 2013, 04:27, by MirandaKerr

作者MirandaKerr (我愛奧蘭多布魯)

看板Boy-Girl

標題[討論] 是否有時必須用一些小謊來避免爭吵

時間Sun Sep 15 04:27:22 2013

我會問這個問題 是對我男友隱瞞我一些跟異性交際有關的行為感到疑惑 我們是把對方當作終生伴侶的那種關係 但有件事情我不知道是我所認為的適當與否的問題 還是他認為的價值觀不同的問題 就是他會隱瞞我跟異性交際的事情 這些事情也沒甚麼大不了 有時候他會報備 有時候他會刻意隱瞞 例如他跟女助理單獨出去看電影 他有報備 我沒意見 當時我在遊學(兩個月) 也沒辦法陪他 所以我甚至覺得 好啊那就去啊 而且那是他想看的電影 既然當下有人可約 又有報備 不想給他不方便 但是他去另一個前女同事家玩 就刻意不講 這是我在他的對話記錄上查到的 我不認識那女同事 但她有一次在我男友臉書上打招呼 我男友跟我說她是故意的 因為覺得我可能會吃醋 所以想玩玩 (靠妖 這樣我還能不對她抱偏見嗎 但我個人認為 始作俑者是我男友 因為我本來對她沒甚麼想法 只是偶然問了一句她是誰 然後我男友 以為我在吃醋 然後可能白木地把這件事跟那個女生講 然後那女生就故意留個言 我不 知道這種心態是甚麼 可能真的就是想玩玩 也可能因為我男友傳達不當 如果我莫名其妙 被不認識的人當作假想敵 我可能也會不爽 但依我的個性是不會採取挑釁的動作 但重點是我一開始根本對那女的沒敵意阿 所以我才說是我男友不知道在腦補甚麼) 總之我男友跟那個女助理的對話記錄說: 他可以去那位女同事家玩 但基本上行程不會讓我知道 看了下時間 剛好是我出國遊學的頭幾天... 總之我剛剛看到這段對話 有點傻眼 感覺很複雜 之前我們就因為要不要誠實這件事情吵過很多次架 因為我對於誠實這件事情要求太高 我是那種跟前任打砲的體位地點 還是其他感情上的隱私、歷史 不但不說謊或避重就輕 反而很樂意分享的那種 因為我認為誠實就是在一些不光彩或隱私的問題上才有彰顯的價值 反正我不吃窩邊草 也不找回頭草當朋友 不會搞到同一個圈子的人有心結 而且講難聽點 分手了誰要管你 所以我雙重標準頗嚴重 如果是對外人 即使是十幾年的好友 也不太去跟別人討論自己的 感情世界 就算講也不會講很深 但我覺得可能正常人都是不管在普通朋友或是在另一半面前都還是會想維持一點形象或保 有一些空間吧 所以局勢是 我對外人口風很緊 但對我男友幾乎甚麼都講甚麼都分享 但他卻保留得比我多(雖然大部分時候是誠實的) 所以我多少有點心理不平衡 然後我們就會因此吵架 他覺得我的道德感情太高規格 我覺得他怎麼跑去跟人大聊感情卻對我隱瞞事情(我承認多少有點誇大他八卦的程度) 所以他學會就是有些事情他覺得我會拿來吵的 他會隱瞞 例如很烏龍的女前同事的事 我也可以理解他其實就是單純不想跟我吵架而已 因為他在這段感情很認真我看得出來 但是我就是不太接受那種隱瞞的態度 交往一年多來 他跟我講他要跟異性正常交際 我沒有不爽過 頂多是小小吃醋酸一下他 但不會真的拿來吵 我們也對此溝通過 目前我們各自的立場是陷入雞生蛋還是蛋生雞的套套邏輯 他認為他跟我說的話我必定會生氣 他不想跟我吵架 我是認為他如果有說 會吵一定是因為隱瞞我 不管隱瞞的內容是否被一般人觀感接受 然後我有個要不得的習慣就是翻舊帳 例如去年他情人節想偷偷送巧克力給他死黨的前女友(開始翻舊帳中...) 他買數盒 一盒給我一盒給他 他本來想隱瞞我的 是後來看到他的對話記錄我問他才招認 因為他曾經單獨跟那女生出遊 那時那女的還在跟他死黨交往 但那是發生在我跟男友交往之前 所以我沒資格說他以前怎樣 雖然我認為這行為很失當 我跟他交往後 他要送跟那嚴格來說已經沒有瓜葛的女生巧克力 我總有資格不爽了吧 後來我一大吵他也就沒有送了 就跟那女生不再連絡(如果他沒瞞我的話啦) 但類似的事情發生兩三次 他也吵累了 因為我們是很認真要長久交往 他並不想再挑起可能的戰火 所以他就開始不太跟我講 我其實也相信 但就是很討厭被隱瞞 對了 我看他的對話記錄都是經過他同意 他讓我登入所有的通訊軟體 我本來也不是個愛監視人的老大哥 會常進他臉書是因為要玩criminal case 一直到有一次我們吵架完 我在玩遊戲 看到我男友跟死黨的對話框跳出來 都是在討論我們的感情私事 然後我死黨一邊也在跟我的臉書聊 這讓我覺得很不受尊重 從這次開始 我才開始會看他的對話記錄 我男友是說他根本也不怕讓我看 只是不想吵架 照他的說法 如果我看到他老是跟外人討論我們的感情 我會很生氣 我必須說實話 我的確有點不爽 因為我真的不愛八卦 更何況八卦自己的事情 可是我真的會不開心的 是他隱瞞我 不是八卦 因為八卦雖然跟我的個性有所違背 但至少不會傷我的感情跟信任感 我也看過很多次他跟別人討論我 說實在不會到生氣 只是會想說:我哪有這樣啊 你根本會錯意吧... 現在就是我們各自有立場 他怕講了我會生氣 我認為他不講我才會生氣 有一陣子我真的很想也試試看那種隱瞞他的感覺 例如跟前男友連絡一下之類的 回頭草是很願意跟我當朋友 但我沒啥興趣 也想說 不然我也多跟異性朋友出去交流 我異性朋友很少 是有一兩個是大學至今的朋友 曾經非常要好 只是畢業後比較少約見面 可是還是因為很懶的關係 就不想刻意製造機會出來玩... 反正目前我跟男友是有試過和平的理性溝通 也互相了解對方的考量 但還沒找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處理方式 或討論出應該是誰要讓步 我也想過 是否要學著在感情裡不要太計較誠實與否 也許這樣不會讓他有隱瞞的動機 或是說 跟他說 只要你誠實跟我講 我真的不會生氣(即使有一點生氣) 所以說 談感情是否真的要撒點小謊或偶爾隱瞞一下自己的事情才能維繫呢 這讓我不禁想起了多年前看尼可拉斯凱吉演的軍火之王裡面的一段台詞 尼拉斯凱吉是一個光幹些壞勾當的軍火走私商 在追他的美麗老婆時自稱普通商人 那段有一句旁白(我只記得英文的大意): 大部分成功的戀情都是建立在欺騙之上 所以從這裡開始也是很合邏輯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8.155.227

nightwind209:想隱瞞的人經常會稱這是"善意的謊言" 打著一切為了大 09/15 04:41

nightwind209:局的好 但就我感覺這就像沙漏一樣 會慢慢累積起來 09/15 04:42

nightwind209:累積到後來就是一次炸開更慘 09/15 04:42

nightwind209:也不否認有人能演到進棺材都沒炸開就是 09/15 04:42

apple1024:你可以接受男友跟異性單獨出門,我佩服! 09/15 04:44

forbearance:題外話 總覺得通訊軟體跟網路社團真的是情侶殺手阿 09/15 04:45

forbearance:其實你們本質上就已經有點不合了 一個愛八卦一個不愛 09/15 04:46

forbearance:最好是可以各退一步 互相磨合 但看來你們雙方都很堅持 09/15 04:47

nightwind209:不過跟外人談感情事這個就只是兩方想法不同 男方覺得 09/15 04:48

nightwind209:就像當兵經驗 沒什麼不能談的 而你覺得那是兩人的事 09/15 04:49

forbearance:我比較推薦你"跟他說 只要你誠實跟我講 我真的不會氣" 09/15 04:49

forbearance:並且做到真的不會生氣 情況應該會比較好解決 09/15 04:50

nightwind209:但說不會生氣實在有點難辦 若男方真的亂來 那應該怎 09/15 04:51

nightwind209:麼辦XD? 09/15 04:51

forbearance:真的亂來 如果坦白說出來也比較好 至少不隱瞞 09/15 04:53

forbearance:就理性分手吧 09/15 04:53

forbearance:而且我這裡的不生氣是以不超出正常互動為界線 09/15 04:55

forbearance:並不代表他做啥都不生氣(劈腿外遇還不生氣? 別鬧了這 09/15 04:56

forbearance:已經超出正常朋友的互動了吧) 09/15 04: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tnbseh26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