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心得]購買人生第一台車的經驗與感謝
Jul 20th 2013, 04:21, by kiki0203

作者kiki0203 (sophia)

看板car

標題[心得]購買人生第一台車的經驗與感謝

時間Sat Jul 20 04:21:47 2013

因為前陣子出國的關係,至今才上來po文。 上個月的今天,我買了人生的第一部車。當然,這也是我考慮很久之後才作的一個決定。 儘管同事與母親皆不支持在這油價飆高且家中並無停車位的情況下購車,再加上自己上班 的地點(新店)與自宅(淡水)已有方便的捷運系統,故乍看之下購車似乎沒有什麼必要 。然而,因為家中從小就沒有汽車,深感無汽車的不方便(如:搬家、採買、出外旅遊等 ),所以在car版觀望許久後,終於狠下心來要去營業處賞車。 約莫六月底,在我鎖定要購買TOYOTA ALTIS 1.8E後,我便至car版蒐集各方神單,並根 據自己的需求將想要或其他業代有贈送給其他鄉民的配備抄錄於紙上,以便與業務洽談。 然而,這時候問題來了。我只是一個剛出社會很菜菜菜菜菜的年輕女生,對車子幾乎可以 說是一竅不通,若冒昧的去營業處看車又很怕被騙(畢竟車價好像差很大),於是開始起 了去同事介紹認識的北都業務那兒購買的念頭;然而,蒐集資訊後發現國都與北都在配備 或是保養上有些落差,再加上自己對車的瞭解並不多且淡水地區的維修保養廠正為國都, 故開始傾向與國都購買。巧的是,六月底的時候,版上曾有一個被眾鄉民激推的神單,而 我也回了文索取業代資料,才發現那業代正服務於淡水營業處,於是我便用B信詢問該名 業代的上班時間,並擇一個星期假日與舍妹無預期的造訪該處。 在進入營業處之前,我心中其實是非常忐忑不安的,臨行前還叮嚀一起同行的妹妹,我今 天只是去看看,不會買,況且大部分的鄉民也建議不要馬上就下訂。然而,在兩個小時後 的結果是,我付了定金,也決定了交車日期。這其中的轉折歸因於這位業代不像一般業務 的印象如此油腔滑調,只是一個剛從淡江大學畢業的新鮮人,給人感覺非常誠懇且親切( 陪我去交車的朋友也說他人看起來超憨厚),而且他也是鄉民(呵呵),所以不論是在溝 通或是討論上都很歡樂。在交車時,他也很親切的解說車內各項配備,而交車後也很關心 後續的一些行車狀況,所以我真的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 希望能透過此文的分享,讓一樣是第一次買車的鄉民們,能夠多加利用此版蒐集資訊,相 信你們會跟我一樣獲益良多。 【菜單內容】 TOYOTA ALTIS 1.8E 白色 空車(2013五月新改款) 50吋電視(已折價) 配備如下:(主要是這樣,因為交車時已經把單子交回,可能還有一些小疏漏) 1.3M隔熱紙(含前、後擋) 2.後車廂防水置物墊 3.行車紀錄器 4.避光墊 5.隨車工具組三角警示板 6.晴雨窗 x 4 7. etag(已加值400) 8.晶片防盜鑰匙*2 9.腳踏墊 不含車險,領牌(實報實銷) 價格:597,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198.176.103

steverson:推~~ 話說50吋電視可以折價多少?? 07/20 04:2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ytnbseh26m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